深圳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2亿多元,预计深圳全年将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23亿元

来源:深圳晚报 | 2020-06-19 10:21:15 |

6月11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,今年5月,财政部、国家税务总局发布《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》,明确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,免征广告业、娱乐业缴费人的文化事业建设费,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红利。据深圳市税务局统计,今年5月申报期,深圳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2亿多元,预计深圳全年将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23亿元。

据介绍,6月1日起,缴费人正常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,即可自动享受减免。今年已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费人,可以选择抵减2020年12月31日以后应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,也可以申请退还。

"疫情防控期间,公司户外广告主营业务收入下降,新订单明显减少。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出台后,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,为公司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底气。"深圳市东方美晨传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先生说。

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目前,深圳市税务局已第一时间向缴费人发送短信提醒,并通过电话通知、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渠道发布上述政策。接下来,深圳市税务局将完善相关流程,优化系统相应功能,多方面提升办税申报流程。(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通讯员 李驰 叶楠)
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